跳到主要內容區
Google Translation -

 

攝影社

 

 

我們是隸屬於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系內社團,由於是系上的社團,所以是不需要繳交任何費用的,除非是活動需求才會例外收費。每周都會舉行社團課程與活動,幹部們會在開學前將課程安排好,並在首次的活動(期初社大)中為大家介紹。

上學期的課程主要是以基礎攝影為主,也會配合各社員的程度作調整;下學期是以外拍實作為主,當然也會舉辦攝影比賽與攝影展,讓各位可以聽取到他人對照片的看法,更增進自己的技術與思想上的改變。講師的部分會邀請學長姐回母校授課,在學習專業知識之餘也可以認識業界的人士,聽取建議以提升自己的能力。

系內有專屬攝影社管理的器材,如Canon EOS 5D MarkIII等器材,提供給沒有攝影器具卻有興趣的社員使用。攝影社秉持的不是器材與技術上的傳遞,而且代代傳承下來對攝影的情感;攝影對每一個人的定義都不同,可以透過社團的交流與討論,理解到每個人心中秉持的那片淨土,用心眼所點綴的樣貌。歡迎加入文化大傳攝影社!

 

文化大傳攝影社器材借取規則(102年)

借取注意事項

  1. 預約開放時間為每週三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並於隔日(週四)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拿取器材
    ;歸還時間為每週三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逾時不候。

  2. 器材限本人預約、本人借取,嚴禁假以他人之手。(若經查證屬實,禁借至畢業)

  3. 一人最多借取一組:機身一個、鏡頭兩個、記憶卡一張、腳架一個。

  4. 器材不可當天預約當天借取,每週三只開放預約及歸還器材。

  5. 借取者須於現場確認器材情況及數量,有問題請現場提出。器材借出後若有損壞,本社一概不負責。

  6. 若有問題,請聯絡社團器材長,切勿自行處理,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7. 以下為相機借取資格表,只要符合其中一個資格就可以。次數與時數從1012學期開始計算,
    逾期歸還者將重新計算。高階相機為大三、大四符合資格者優先借取。

 

  大一 大二  大三 大四
高階相機
  • 來攝影社社課三次以上
  •  義工達十小時以上
  • 義工達十小時以上
  • 借取中低階相機三次以上          

Canon EOS 5D3

Canon EOS 7D

Nikon D300s

 

低階相機

通過基本操作考試後,方可借取。

 

預約及借取流程

  1. 預約開放時間為每週三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採現場預約,逾時不候。

  2. 預約順位,以先來後到為基準;借取時,以預約表為基準。

  3. 義工對照預約表填寫器材借用單,內文須包含器材型號及編號。

  4. 機身蓋、鏡頭蓋、鏡尾蓋,一律交與器材借取者攜出,切勿滯留於器材室。

歸還流程

  1. 確認是否為本人歸還。(若為代還,任何損害須由借取者付全責)

  2. 檢查器材是否完好、數量是否正確後,用紅筆標示尚未還清之器材。

  3. 檢查無誤後,歸還者於借用單上簽名以示負責。

器材損壞及禁用罰則

  1. 逾期歸還時間包括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2. 遲還一天,禁借兩週。

  3. 遲還兩天,禁借一個月。

  4. 遲還三天,至畢業後都無法借取。

  5. 器材歸還時如有損害,借取者必須全額支付維修等費用,待器材完全修復後始可借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