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Google Translation -

 

【國際化】【活動】大傳系辦理「第一屆國際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論壇」

ImgDesc
大傳系辦理「第一屆國際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論壇」

為倡議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發展議題,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與台灣安全研究中心(TCSS)、台灣氣候服務聯盟(TCSP)、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國際企業社會責任協會(ICSR)與聖露西亞國際發展授權與代表智庫(IDERA)合作辦理。
本次論壇。本次論壇議題聚焦在氣候變遷企業與教育的話語權與發展,並邀請國際專家探討國際氣候變遷大會(COP-28)所探討重要議題。
第一場次以企業如何因應綠色金融國際發語權之爭,探討面對氣候變遷,企業轉型的重要性。
今年於杜拜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強調解決氣候相關議題的迫切感、加速行動的渴望,以及討論轉為實際行動,此外,全球金融體系的轉型,更是實踐及擴大跨國氣候行動的重要基石。
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建立促進綠色及永續市場的有效運作之架構及基礎,提升資訊透明度,以及引導金融市場因應氣候變遷之淺在風險與掌握商機,透過資金支援綠色轉型與永續發展。
論壇第二場由校外專家與校內執行SDGs相關專案老師主講,第三場由外國使節,提出面對氣候變遷應當注意的議題,希望氣候變遷議題能獲得更多重視。

主談講者:
曾鴻陽 秘書長 台灣氣候服務聯盟
周大任 理事長 台北市獨立董事協會
林俊旭 中華經濟研究院 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陳盈州 會計師 勤業衆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永續發展服務負責人
葉欣誠 教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
王翔郁教授 中國文化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方元沂 教授中國文化大學 永續創新學院院長
柴昌維 副教授中國文化大學 機械系
劉復國 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 台灣國家安全研究中心
H.E. Ambassador Bikenibeu Paeniu 吐瓦魯大使
H.E. Edwin Laurent, Founder of iDera 前聖露西亞大使
Dr. Ginelle Greene-Dewsemes, 英國倫敦 iDERA智庫
傅旭昇 理事長 國際企業社會哲責任學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