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本系之教育目標為「培養學生具數位多媒體傳播專業之就業能力」,以此結合大學人才培育功能與國家產業人才需求,經多次系務與系課程委員會議之研議,遂訂定本系學生應具備之核心就業能力為「數位多媒體之專業製播」能力。據此,本系配合校/院核心能力制訂系核心能力為「傳播寫作能力」、「公共傳播企劃與執行能力」、「多媒體企劃與製作能力」、「傳播研究實作基礎能力」以及「跨媒體整合能力」。
本系採循序漸進以及強調實踐能力之原則,於課程設計中規劃了文字、影像、聲音之基本素養培育課程為一年級之必修課目,二、三年級則安排了進階興趣導向之多元選修課程,而四年級必修課目之畢業作品製作即為核心能力之實踐課程,近年本系益加要求畢業作品的品質,於民國88學年度開始實施畢業展覽展示學習成果,務求學生能透過畢業作品製作厚植多元專業的實踐能力。
各項核心能力之訓練分散於校、院、系之必修課程與各學群中,並蘊藏概念之建立、系統之認識、內容之創製和技能之訓練等學習內涵。而集上述核心能力之實踐和整合,則落實於畢業作品製作課目中